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6篇

个人描述

到处为家不是家,山中最好作生涯,
月从海上三更静,雁过云边万里程,
依依浓芳嫌旖旎,重重疏影喜横斜,
醉眠惊觉身无梦,自汲寒泉煮嫩茶。



永远的铁院!

2006-07-07 14:51 阅读(?)评论(0)

10cd984d712.jpg七月,潮热的广州找不到一点凉快的气息。我不由地想起在兰州的那四年大学生活,想起了那个曾经孕育了梦想与希望,交织着汗水与泪水的地方,我的母校--铁院。
我喜欢这样叫,称她为“铁院”,虽然她现在已经改名为交大。但每当听到“铁院”二字,心中总有一种惬意的感觉,这种感觉就像儿时母亲的呼唤,让你暖透了心窝,浑身的舒畅。漂在广州,才感觉到我是这样的热爱兰州,热爱铁院啊!
还记得临毕业的那几天,整个校园都充斥着伤感。我知道,这其中包含着对母校的眷恋与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。同宿舍的一个兄弟要走了,他说他受不了这种气氛,在车站那个长长的站台上,我们的眼泪却再也止不住了,一句“珍重”说的是那样的语重心长。
晚上,酒吧。
宿舍的七个人剩我们六个了,我们彼此沉默。没有谁知道在那个时候我们究竟该说些什么才合适。
“今天人不全了,我们……”我的话只说了一半,再也没办法说下去了,兄弟们早已失声痛哭。
我不知道那个夜晚喝了多少酒,流了多少泪。却明白了原来自己也是那样的脆弱,曾经所谓的“坚强”在这种浓重的感情之下变得一文不值,只剩下了眼泪才是最真实的。
在兰州的日子是快乐的,虽然说过牛肉面的坏话,可如今,那牛肉面是我所认为的世界上最好吃的美味。还记得那时每晚没课的时候去上自习,背个书包从二教跑到五教,只为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,那书包还是花十块钱在建兰市场买的,如今想起来,心里是那样的温馨。也曾经吃着烤饼、抽着三块五一包的海洋烟游荡在滨河路,一边欣赏着黄河风景,一边想着自己的未来。如今拥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,抽着十几块钱一包的烟却感到索然无味。或许选择了兰州,便选择了和接受了那里的一切吧!
离开兰州的日子,我的心情始终难以释怀,因为我怀念母校,还有分别时的离愁别绪萦绕心中。那日整理衣物,偶尔翻出一样东西,是一块窗帘。窗帘是我们宿舍七个人唯一的共同财产,虽然是脏兮兮的,但兄弟们舍不得扔,也舍不得拿到跳蚤市场卖掉,而是把它分成了七块,临走时每人拿一块。望着这一块发了黄的窗帘,往昔的岁月又历历在目。我仔细地把它叠好,小心地把它放入衣柜,这个唯一见证我们四年美好生活的东西我将永远珍藏!
点燃了一支香烟,思绪也随之飘荡起来,这里的夏天依旧潮热。轻轻地闭上眼睛,想回忆起过去的每一个细节,却发现已是支离破碎。算了吧,罢笔吧!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7-07 15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